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信息与财经学院举办“信用助学,资助育人”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6 09:43:45 浏览次数:59

  为进一步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知识,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信息与财经学院于5月25日举办“信用助学,资助育人”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资助助理黄倩主讲,部分贷款学生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到场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526081851.jpg

  讲座上,黄倩首先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基本程序,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还贷意识,按时还贷,帮助大学生了解维持良好信用的重要性和相关的征信知识,并通过真实的案例阐述了什么是诚信、信用、征信和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金融风险。随后,她又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贷的危害性,告知大学生如何做到理性消费和预防校园贷。     

  根据资助工作安排,毕业班辅导员通过网络班会的形式,向在外实习的大三学生发布了《致2021届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向贷款学生宣传诚信还贷的相关知识。

  此次讲座和《致2021届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向同学们普及了个人征信知识,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使广大同学认识到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