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信息工程系:开展“百千万”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0 16:37:16 浏览次数:222

  为了有力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确保了不让一名困难家庭子女因贫困而失学,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真实现状,为了让国家的资助政策被广大家长们熟知。近日,信息工程系辅导员一行三人开展了“百千万”走访活动,对系内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和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

QQ图片20180410163058.jpg


QQ图片20180410163113.jpg

  每到一户学生家中,辅导员们都和家长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情况、经济来源等,并向家长们讲解了国家和学院的各种资助政策,收集家长对学院资助工作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辅导员们还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用长远发展的目光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叮嘱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人。

  近年来,信息工程系一直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不但对他们进行经济上的资助,同时培养他们自尊、自立、自强的精神,增强他们的自信心,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应对生活、学习的困难,保证最终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