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信息工程系:召开资助、诚信教育暨藏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0 21:00:04 浏览次数:461

  又是最美五月天,学院各个角落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整个校园充满了生机和希望。为了积极响应院学生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和院“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职业教育周的相关活动安排,5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在B107教室召开资助、诚信教育暨藏族学生座谈会。系主任吕宗明、党总支书记刘建平、会计教研室主任凤艳、团总支书记李涛,以及辅导员祝本琳、吕芳、文竹、黄倩等出席了座谈会,全系49名藏族学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刘建平同志主持。

QQ图片20180510151240.jpg

  本次座谈会上,9名藏族同学代表积极发言。他们表示刚到学院时感到环境陌生,有紧张和不适感,对遥远家乡非常思念。后来,在院系领导的关心下,在辅导员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在与同学的朝夕相处中,自己慢慢熟悉了环境,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学院对西藏同学的关怀让他们有了家的感觉。9位学生代表都纷纷表示,自己和家人十分感谢党和国家给予的资助,感恩老师和同学在学习、生活和情感上给予的关心和爱护,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更加努力,争取学到过硬的专业技能,回报家乡和社会。

IMG_20180508_165203.jpg

  座谈会上,吕宗明认真听取了代表同学的发言,详细了解了他们学习、生活的情况,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想法,并结合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将来回到西藏,运用掌握的技能和专业知识服务家乡建设;二是希望同学们秉持工匠精神,将自己的专业学精学细,让自己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为青年。

IMG_20180508_163459.jpg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刘建平首先肯定了发言同学们的勇气,并鼓励其他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锻炼自己;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感恩、感谢和感动之情,希望他们把这份之情保持下去;热情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为毕业后建设西藏做好准备;要求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讲究诚信,以诚待人、以信立身,争做一名诚实守信的新时代的大学生。

  座谈会上,系资助助理黄倩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和学院的各类资助政策,祝本琳代表全体辅导员对藏族同学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目前我系有藏族学生54人,分别就读于财务管理和会计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