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大数据与会计
大数据与会计
发布时间:2017-09-16 23:23:16 浏览次数:584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具备在人工智能信息时代下拥有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财务共享业务处理等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省级综合改革试点和特色品牌专业、院级重点建设专业,完善的校内外实习实训教学基地,优良的实训条件,校企合作紧密。建设了包括大数据与会计人才孵化中心、财会工作室等在内的7个多功能仿真模拟实训室。教师团队的职称、年龄、学历结构合理,已形成较为完整的教学梯队,教学注重岗课证赛的融合,积极开展1+X证书培训与考核,并将培训内容纳入日常教学。

就业方向

从事各类中小微企业、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财税中介服务机构、金融机构、非营利组织等单位的会计核算、财务数据分析、预算管理、资金成本管理、税务筹划、风险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