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信息与财经学院落实贯彻消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8 08:14:22 浏览次数:58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贯彻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11月16日下午,信息与财经学院在系会议室召开消防专题工作会议。全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与财经学院院长吕宗明主持。

会上,吕宗明院长带领全院教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并传达了学校消防专题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校园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中之重,责任重于天。各教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工作,不能有一丝大意,坚决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压力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校园不出现消防安全事故。

吕宗明强调,要时刻保持消防安全工作的敏感性,各实训室负责人和辅导员要从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抓起,做到“早教育、早发现、早补救”;压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岗位责任,抓重点、抓防控,强化教育警示,强化宣传教育培训。

党总支书记刘建平对辅导员老师也做了具体要求。

最后,吕宗明作为信息与财经学院消防安全负责人与实训室负责人、辅导员、相关教师签署了《二级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书》。信息与财经学院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制定相关台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维护好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图:胡子怡 惠俊艳 文:胡子怡 审核:吕宗明 张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