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信息工程系开展“百千万”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6 13:33:40 浏览次数:216

  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是我们系学生资助工作的一项长期的重要举措。为更好地落实省教育厅“百千万”走访活动的通知,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顺利开展实施,早在本学期初我系资助工作就制定出详细的走访方案。

  3月7日,信息工程系主任吕宗明带领辅导员一行五人,分别对宣城周边的杨柳、孙埠和向阳等乡镇的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此次主要以单亲、父母重病等特殊群体为走访对象,把了解贫困生家庭实际情况、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放在工作的首位,把贯彻宣传党、国家和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作为工作重点。

  每到一户人家,吕主任都与家长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住房条件、经济来源等,对这些在逆境中仍能克服困难、顽强学习、自立自强的学生表示了赞扬和肯定。其中有户学生家庭特别困难,母亲早早离世,父亲一人带着她相依为命,一直住在一栋简陋的房里。当走访老师走进该同学家中的时候,只见家徒四壁、生活艰辛,吕主任一行赶紧送上我系的慰问品,并请家长放心,学院一定会多关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鼓励家长一定要坚定生活信心,同时介绍了国家和学院都有“奖、贷、勤、补、减(免)”的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

  受访学生和家长对系老师的来访深表感谢,家长们表示会努力克服苦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学院和系领导的期望。受资助学生们也表示,自己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惜的学习机会,努力刻苦,将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国家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