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信息与财经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
发布时间:2019-05-08 09:39:37 浏览次数:193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学校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解决困难学生在校期间生活、学习难题,进一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状况和需求。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近日,信息与财经学院在校资助工作的统一安排下,由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任士西带队,信息与财经学院院长吕宗明、副院长张小奇、资助助理和辅导员等一行8人,分赴广德县四合镇、郎溪县毕桥和宣州区的杨柳镇、寒亭镇、向阳镇、孙埠镇等地,走访慰问了学校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向他们宣传党、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带去全校师生的关心。

QQ图片20190508091747.jpg

  每到一处,任士西都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生的家庭状况,了解学生家庭贫困的具体原因和实际需求,帮助学生谋划学习和职业规划,帮助他们成人成才,鼓励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自立自强,通过自己的努力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QQ图片20190508091740.jpg


QQ图片20190508091727.jpg

  吕宗明每到一个家庭,都与学生家长进行积极的沟通,并将学生的在校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情况的告知家长,并请家长们放心,学院都从方方面面对学生给予关心和照顾。同时,还将国家、学校的各类资助政策介绍给家长和学生,帮助他们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

  受访家长们十分感谢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受访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家人的期望,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勤奋学习,迎难而上,以良好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